• 菁菁校园

电子学院团委、学生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第二届“虚拟植树”活动

2014-03-2571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两会重要精神,接 续践行美丽中国梦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 展,提升学生们环保意识。在校团委、电子学 院党委大力支持下,电子学院团委、学生志 愿者协会于3 月12 日“国际植树节”当天在 九龙湖校区桃园食堂门前广场成功举行了 第二届“虚拟植树”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积 极参与和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在开展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 运用微信、微博、人人等新媒体进行了广泛 的前期宣传,并且于3 月12 日中午举行了 “现场虚拟植树”,电子学院的学生们在桃园 食堂门前广场放置了一块硕大的海报,海报 上呈现出完整的中国,所有省份、直辖市、自 治区等都醒目地标示在海报上,海报旁边, 工作人员提供了一颗棵形似小树苗的绿色 和红色标签贴纸,邀请路过的同学们,让他 们把这些小树苗粘贴在海报中所画出的中 国地图内。对于这一创新的植树节活动,同 学们颇有兴致,纷纷停在海报前,把一棵棵 小树苗“种”在我国地图上,有些同学种在自 己的家乡,希望家乡周围能有更加清新的空 气,有些同学种在东南大学所在城市南京, 希望夏天能在树荫下乘凉……不少留学生 也来到活动现场,纷纷加入进来,把小树苗 亲手种在地图上,充分体现了对中国的热爱 之情。本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支持和 大力参与,取得了显著实效,事前准备的 1000 余棵“小树苗”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全部 被“种”在960 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上,活 动海报上到处是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活动参 与度与受欢迎程度大大超出了事先的预期。
  本次虚拟植树活动以“微公益、微活动、大 效应、大收益”的形式,以低成本、简单易行的 方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爱护森林、保护环境、 珍惜家园、绿化校园的热情。一棵棵看似简单 的“虚拟小树苗”代表着同学们的赤诚热心,充 分体现了东大学子热爱生活的正能量,也为美 丽中国增添了一份绿色,一份温馨。 (邱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