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土木学院新学期狠抓学风教风建设

2014-03-2513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24日是我校2014年春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土木工程学院吴刚院长、张星书记分别在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听课。
  张星书记一早乘6点50分的校车赶往九龙湖校区,一连选听了4门课,其中包括物理系王进老师给2013级土木1~4班同学讲授的《大学物理》、数学系王陵老师给2013级土木5班等同学讲授的《高等数学》、建筑工程系黄镇老师给2011级土木同学讲授的《建筑结构设计》以及徐照老师给2012级工程管理同学讲授的《统计学》。开学第一天的课程,老师们上课认真负责、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尤其是在开学第一天第一堂课的2013级土木1~4班上物理课的教六302教室里,同学们首先将教室前排坐满,没有一位同学迟到,也没有看到一位同学在课上吃早餐,课堂秩序井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吴刚院长也专门抽出时间在四牌楼中山院选听了市政工程系秦庆东老师给研究生讲授的《给排水系统规划与管理》课。
  颁布了《关于加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的十条措施》,要求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学委员会委员每学期至少听课一次(其中本科生课程不少于1次/年),并将听课情况与学生网上评教情况相结合作为教师职称评审、奖教金评定等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评价较差者,由院领导和教学委员会主任进行约谈,严重者实行强制转岗措施。听课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院系领导和教学委员会委员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2013年,院教学委员会和院系领导每学期的听课率都达到了100%,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学风教风建设。院长书记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就听课,表明学院将继续狠抓学风教风建设,狠抓内涵建设的决心。在当天下午的院务会上,院班子再次形成一致意见:继续落实《关于加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的十条措施》,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强化本科生、研究生等人才培养工作。(田文菊 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