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丁大钧班整建制赴台湾中央大学学习

2014-09-1240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11日中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丁大钧班的30位同学从南京飞抵台湾桃园机场,开始了他们为期一个学期的在台湾中央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的学习生活。当天下午,台湾中央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系主任许协隆在先期抵台的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台湾籍教师林艺馨副教授的陪同下看望了丁大钧班的全体同学。
    丁大钧班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以已故的我国著名土木工程专家、教育家丁大钧先生名字命名的教改试点班,该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大师为人才培养目标,2011年开始招收首届学生。根据培养计划和招生承诺,丁大钧班的同学将享有至少半年的海外学习机会。根据东南大学与台湾中央大学交换生协议及两校土木院系交换生备忘录,丁大钧班2011级的同学获得了赴台学习一个学期的机会。另外,根据东南大学——中南集团奖学奖教金协议,赴台同学的往返旅费、在台住宿费将由中南集团奖学金全额资助。(张爱芹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