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2014-10-0152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的决定》(人社部发〔2014〕63号),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尤肖虎教授荣获了“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据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评选重点推荐的是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在本次评选中,全国共有99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受到表彰。
    尤肖虎教授是东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的学科带头人,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他在B3G移动通信无线组网与传输等关键技术研发及分布式无线组网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进展,相关基础性研究成果走在世界前列,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国际影响,为我国2G、3G及4G移动通信首个试验系统的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主持完成的“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成果荣获了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与分布式组网”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尤肖虎教授目前担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IEEE Nanjing Section主席和IEEE Fellow、《中国科学》F辑副主编、国家“863”计划宽带网科技专项专家组组长、信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03重大专项副总师等。(孙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