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我校举办“人在旅途精彩无限”女性发展沙龙

2014-11-149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30 日,由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的主题为 “人在旅途精彩无限”的女性发展沙龙在校友会堂举办。
  江苏省妇联李萍副巡视员、组织联络部周庆副部长,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孙焱副主席、办公室王芮主任,我校党委刘波副书记、刘鸿健副书记,以及兄弟院校的几位工会主席受邀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前,校工会副主席吴映红主持了开启沙龙的仪式,沙龙由我校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娟主持。我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 部分女职工代表和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鸿健副书记致辞,他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 献,并希望她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 生道路,承担好工作、家庭和社会各方面的责任。
  沙龙邀请了4 位嘉宾作主题发言,校法学 院刘艳红院长的《心有猛虎嗅蔷薇》从这句余光 中先生翻译的诗句出发,指出现代女性应兼具 这两种心态。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吕晓迎 教授和大家分享了求学以来30 余年的经历。中 大医院的杜恩老师通过展示工作、旅行的经历 和工作中自发组织的沙龙活动,告诉大家旅行 和阅读所带来的快乐。校工会胡汉辉主席通过 一系列精彩照片带领大家感悟平凡生活的意 义。人文学院的陈爱华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刘波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女性发 展沙龙是东南大学女知联不断创新工作而开展 的一个新的活动模式,富有生命力,沙龙主题体 现了人与人之间正能量的汇聚,十分契合增进 大家交流、共促发展的需求。她希望活动能够 持续地传递女性特有的感染力,为促进校园和 谐、学校进步多做贡献。 (丁 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