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易红同志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免大会上的讲话

2005-11-0111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志们:

刚才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赵凡局长宣布了中央关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的任免决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教育部郝平副部长和省委组织部王炯部长也对如何搞好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首先我代表东南大学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定地拥护和坚决地服从,并决心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各位领导的指示精神,与广军校长一道团结和带领同志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刚才,郭书记发表了一个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离任致辞,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都还清晰地记得,郭书记是2011年初来到东大工作的,至今已有近5个年头。虽然在东大工作时间不算太长,但郭书记对东大事业充满着深厚感情,对东大的同志们、同学们,充满深厚感情。在座很多同志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几年来,郭书记几乎走遍了学校每一个院系和部处,所到之处,无不给大家一种如沐春风般的亲切感,她总是尽可能深入到每一个基层中去,尽可能接触关心每一位群众,尽可能把党组织和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师生员工。

    几年来,郭书记勤奋敬业,夙夜在公,无私忘我地投入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全方面的重要贡献,并且以她热爱东大、热心事业、朴实谦和、勤政亲民的精神和作风,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时间越久,我们越是强烈地感觉到,郭书记是我们广大师生员工信得过的好领导和贴心人,是东南大学领导班子的好班长,也是我在校长岗位上的好搭档和好伙伴。

    尊敬的郭书记,今天在你即将离任之际,我代表东南大学全体师生,也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送上全体东大人由衷的敬意、感谢和祝福,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尊敬的老书记郭广银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今天,我们在这里还要热烈欢迎我们的新校长张广军同志。广军同志长期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并且是我国精密仪器和机械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次中央决定广军同志担任东南大学校长,体现了中央对东南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军同志的高度信任,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也真诚地向张校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请中央和在座领导放心,今后我一定会一如既往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充分支持广军同志依法独立行使行校长职权,与广军同志相互尊重,密切配合,为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我也请在座同志们和全校师生员工像过去支持我一样,全心全意地支持张校长的工作,为创建更加和谐奋进和充满希望的东南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也提议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新校长张广军院士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今天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从今天起我将不再担任东南大学校长职务,转任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回想起自己在组织和学校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教师一步一步成长为大学校长和党委书记,回想起近十年来校长生涯的点点滴滴,回想起自己跟同志们一道为了一份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理想而奋斗打拼的日日夜夜,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慨。我也深深地意识到,担任党委书记职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和挑战,我需要学习、提高、充实、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在座领导和同志们继续指导、帮助、支持的地方还有很多,请中央和在座各位领导同志放心,我一定牢记组织重托,恪守使命职责,勤奋努力工作,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为东大建设发展与和谐稳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同志们,书记校长更替是正常的人事变动,希望全校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最后,再次感谢中央,感谢各位领导对东南大学的关心和信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创造东南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