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我校在全国高校“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6-01-188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团中央组织开展的全 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示范团 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圆满 结束。我校吴健雄学院高等理工实验专业 2013 级613131 团支部、交通学院2012 级 茅以升团支部、电气工程学院 2013 级 160134 团支部等三个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 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示范团支 部”;吴健雄学院613131 团支部书记郭家梁 同学获“百佳团支书”荣誉称号。

此次获奖的三个支部是我校近年来 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 先进支部代表。这三个支部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学生践行社会 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的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突出时代 特点和尊重团员主体的工作原则,将专业 学习与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思想引领、 课外实践、志愿公益等工作有效结合,充 分发挥团支部的育人作用,取得了突出的 成绩,多次在省级、校级等各类评比中受 到表彰,起到了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的作 用。

据悉,团中央学校部于2015 年5 月至 12 月,在全国高校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 部”寻访活动,旨在全面实施高校团支部 “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 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 年学生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此次活动中,全国共有1000 个“示范团 支部”和100 名“百佳团支书”受到表彰。 (袁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