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01-1811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 月12 日上午,“中关村 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 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 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沈炯、研究生 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金保昇 代表数模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单位与主办 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领 导,本届承办方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教 委、下一届承办方重庆大学、竞赛赞助方 等单位领导参加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 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沈炯副校长代表竞赛组委会 秘书处单位作了竞赛工作汇报,指出作 为竞赛秘书处挂靠单位,东南大学在学 位中心的指导下,在发挥主办方与承办 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外,还进一步做 好了竞赛官方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进一步推动了数模竞赛的规范化和制度 化建设,并通过数模微信公众号,数模官 方网站等网络媒体和 《学位与研究生教 育》《中国研究生》等纸质媒体全方位、多 渠道地对大赛进行了宣传,今年上半年, 东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和大赛主办方工 作人员一同在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 长春、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研究生较 为集中的城市举办了竞赛宣讲会,全国 共有200 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00 多人参会。

  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王立生在代 表竞赛主办方的讲话中,对竞赛秘书处 单位东南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数模 竞赛十二年的培育和付出表示了感谢。 他指出,本届数模竞赛获奖团队数和参 赛总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31 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 区的398 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265 支 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研究生1106 人。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34 个团队获 得一等奖,1088 个团队获得二等奖, 1364 个团队获得三等奖,3718 个团队 获得成功参赛奖。

  金保昇 常务副院长宣读了对第十 二届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获奖团队的 表彰决定。大会还进行了颁奖仪式和会 旗交接仪式。

  东南大学在本届数模竞赛中,共有 3 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 (电子科学与工 程学院朱荣华、张玉浩、周健洋团队,信 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郭爱文、周晓慧、强勇 团队,自动化学院叶庆仕、赵蓉蓉、张虹 团队),74 个团队获得了二等奖,64 个团 队获得了三等奖,228 个团队获得了成 功参赛奖。东南大学再次获得了“优秀组 织奖”,竞赛总分在40 个获 “优秀组织 奖”的单位中名列第一。 (奚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