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一项电子设备电磁兼容性标准审查会在我校举行

2016-01-187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总装备部技术基础管理中心在我校主持召开了一项有关电子设备和设施接地、搭接和屏蔽设计的标准审查会。总装电子信息基础部技术基础局领导及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审查会。校长张广军院士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向总装机关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 感谢,对与会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 谢意。东南大学科研院和机械工程学院 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审查会。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磁兼容研究 室科研团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起, 就开始参与国外电磁兼容标准的吸收 和转化工作,研制成功了电磁功能材 料屏蔽效能测试装置等一系列具有自 主知识产权的标准符合性检测设备和 装置,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为国家标 准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有关 专家希望并祝愿东南大学进一步发挥 高校优势和自身专长,秉持在学术和 技术研究上下苦功夫的优良传统,在 电磁环境效应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和 标准制定中争取更大作为。(汤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