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东大现“最牛女生宿舍” 6位女学霸均被保研

2016-04-09115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4-08 【中国江苏网】


左起谢相怡、吕正音、王孛丽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翟梦杰)今天,记者走进东南大学,见到了近日网上超红的“最牛女生宿舍”姑娘们。她们皆由不同专业转到建筑学院,现在更是全都保研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府。


5人保送国内一流学府1人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深造


  这6个女孩,原本就读于东大不同专业,在大一下学期,通过努力进入自己喜欢的建筑学院学习。吕正音2011年入读东南大学软件学院,后转入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现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来自江苏丹阳的束芸2011年入读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后转入建筑学院景观学专业,现保送同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专业。来自黑龙江的侯姝彧2010年入读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后转入建筑学院景观学专业,已保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专业。常州的蒋祎、镇江的王孛丽、苏州的谢相怡分别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交通学院,现已全部被保研进国内一流学府。


  今年6月,“小才女”吕正音将赶赴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深造。她告诉记者,我们宿舍里每个人都很有想法,建筑学是我们热爱的学科,学习中我们一直在努力。说起未来的规划,吕正音希望学业有成后回国,做起“社区规划师”,为s身边没有机会表达想法的边缘人群发声。


性格互补取长补短


  “摇滚女孩”王孛丽作为6个人中最活泼的,做起事情执着又有干劲,对于慢性子的吕正音一直“追赶”,让自己做事情快起来;侯姝彧和蒋祎作为师姐,一直是整个宿舍的“领头羊”,晚上11点前熄灯就寝,早早起床便赶去工作室,谢相怡也不再熬夜,规范作息。


  “我们的性格有开朗活泼的、内敛沉着的,学习中我们各取所长,互帮互助,经常成立学习小组,共同完成项目,下课后回到宿舍互相解答疑难问题。”吕正音告诉记者。


结伴出游踏实低调不爱“秀”


  王孛丽精通钢琴和古筝、谢相怡精通德语、吕正音擅长芭蕾舞……繁忙的功课之余,姐妹们喜欢参加社团和学校的各项比赛。同时,喜欢旅行在行走中感受生活。云南、台湾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我们其实不是什么学霸、人生赢家,只是用心生活罢了。”谢相怡说道。


  采访中,姐妹们透露,东南大学人才济济,他们不是最厉害的。面对一夜间成为“网红”,姑娘们有些不知所措。王孛丽说:“还是喜欢低调踏实做事的感觉,不太喜欢‘秀’,我们六个人在这点上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