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可“折叠”的书店现身玄武湖——由东南大学老师设计,未来将移师伦敦设计节

2016-08-01122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7-31 【扬子晚报】第A09版


书店外观和内部装潢。



    近日,一栋设计新颖又小巧的白色建筑出现在玄武湖环湖路上,引来不少好奇的市民一探究竟。原来这不是一座普通的建筑,而是可以折叠和移动的全自动房车,这款名叫Movilla中文唤作“魔墅”的房车是伦敦设计节南京周的一款展品,目前它正作为先锋书店在玄武湖内供市民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建筑目前“停留”在城墙脚下,面向玄武湖被放置在草地上。方形的白色建筑共开了3个门,房间内陈列着各种图书及两个颇为时尚的旋转桌,它们旋转组合至一起时便形成了一张长方形条桌。记者了解到,这座建筑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改变内部陈设呈现不同风格,例如城市客厅、住进自然、图书馆等。记者了解到,当它收起时长为8.1米、宽仅2.4米、高3米,这样只需一辆卡车便可轻巧的运往想驻足的各处。当它展开后面积可达之前的3.3倍,有40平米的内部空间和22平米的外室平台。


    据悉,这座建筑是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葛文俊老师设计的,其技术总监胡荣善告诉记者,它在展出结束后就要装船运往伦敦,在伦敦市政厅广场的草坪上再次公开展示。


    实习生  陈谦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