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社-新华网】“少儿国学热”涌动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16-08-0183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7-30 【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30日电(记者勿日汗)记者在于包头举行的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看到,琳琅满目的国学类读物吸引着大量读者,其中不乏装帧精美的少儿国学类图书。


  有着彩色插图的国学经典系列丛书、著作原文上配有汉语拼音的《弟子规》《三字经》、附赠同步教学视频光盘的国学经典教学读本……展柜上摆放的创意十足的少儿国学类图书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


  来自哈尔滨的参展商卢启明表示,自己是一名7岁孩子的父亲,“以前孩子读到的国学类读物比较单一,只是《弟子规》等几部经典,现在随着国学升温,专门为青少年推出的国学经典读物越来越丰富,而且从设计到用纸都适合孩子们的兴趣。”


  参展的书商们利用一年一度书博会的机会,纷纷举办发布会亮出少儿国学类新产品,邀请国学专家举办传承国学文化方面的讲座,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经销商和家长们。


  书博会上,江苏南京一家民营书企推出160种青少年国学类新书,包括双色板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彩色版的《小学国学经典教育读本》等等。


  企业负责人严军说,各家书企为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青少年国学类图书市场上获得优势,都力求以各种创新赢得学生家长们青睐。


    国学专家、东南大学教授王华宝表示,孩子们徜徉在国学美妙的语境与语感中,会得到启发和愉悦;国学汇集了很多中国传统美德,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适当开展国学启蒙教育。


转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少儿国学热”涌动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