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龙虎网】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东南大学站顺利闭幕

2016-08-2155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8-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8月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华民族文化元素/软件服务外包现场决赛在东大九龙湖校区顺利闭幕。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有近万名师生携数千件作品参赛。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了本次大赛中的两项赛事: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与软件服务外包。2016年7、8月间,北至吉林,南至海南,东至上海,西至新疆,本次大赛东南大学站涵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两百多所本科院校。1004位学生,280位指导教师携带了439件入围作品,分14个小组,接受70位评委专家的审阅。大赛共决出30个一等奖,155个二等奖,254个三等奖。

   在此次大赛中,东南大学共有五个作品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陈伟老师指导的作品《山中留客》与《基于树莓派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另有三件作品分别获得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目前有十个大类,涵盖软件应用开发、数字与媒体设计、微电影、计算机音乐、动漫游戏,以及中华民族文化元素设计、软件服务外包等诸多领域。大赛引领同学们从课堂走到了课外,从课本走向真实的计算机工程实践与计算机艺术设计。无论是程序设计还是艺术设计,大赛作品的作者们面对的都不仅仅是计算机,而更多的是作品自身所呈现出来的人文属性与艺术审美。作者们所需要思考的也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多的是作品的创新为生活所带来的改变,以及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对生活的启示与感悟。(通讯员 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