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开展2016年重点行业单位岗位体验营活动

2016-08-2613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暑假期间,由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16年重点行业单位岗位体验营先后到上海、北京、绵阳、成都、南京等地开展活动,实地走访参观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多家国防军工单位。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物理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等院系的125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1名)参加了体验营活动。

走访体验期间,各相关单位的代表带领体验营师生实地参观了研究室、实验室、产品展览室、生产车间等,并详细介绍了各单位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产研方向等。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体验营师生就单位发展前景、员工职业发展、需求专业等问题与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众多校友也在座谈会上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个人工作感悟。通过岗位体验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核武器、航天电子、空间技术、运载火箭、卫星定位、装备电子系统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特征,直观感受到了国防军工单位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和精诚团结的工作氛围,大家深受鼓舞,希望以自己的专业才能投身国防军工事业,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近年来,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以就业价值引领为导向,向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精英气质、领袖人才”的目标,以“重点行业单位岗位体验营”、“国防军工月”等活动项目为抓手,逐步加强对学生就业价值观引导,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和质量。(王玲艳 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