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共青团中央和江苏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到东南大学调研

2016-09-2627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共青团江苏省委党组成员姜东等领导来东南大学专题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及团省委学校部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参观“奋进的东大共青团”文化长廊和科技创新馆时,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向李骥部长一行介绍了东大共青团的历史底蕴和优良传统。李骥部长听后,对东南大学共青团的深厚历史积淀深表敬意。调研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东南大学校团委工作视频《奋进的东南大学共青团》。任利剑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李骥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万树就东大“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校研究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孔祥羽就东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试点改革情况,数学系本科生张偲偲就坚持举办“校训育人”活动情况,“2015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申怡飞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孟畅就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等进行了汇报。

  

  

李骥副部长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共青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在学术科技、校园文化、选树典型、“三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必须要重视群团工作,尤其是发挥共青团的作用。他强调,未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有三个目标,一是密切联系学生,团结更多青年;二是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让共青团工作在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中体现价值;三是思想引领是首要任务和核心竞争力,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满足学生精神成长需求,关注学生社会化技能的培养。李骥副部长希望东南大学共青团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力争为全国共青团改革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调研结束后,李骥副部长还为东南大学2016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爱马士’的内外兼修:学生骨干领导力漫谈”的专场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文:刘腊月 叶菁  图:曲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