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6年国防军工重点单位人才研讨会

2016-09-2620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2016年国防军工重点单位人才研讨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学生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及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20家国防军工重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家茂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国防军工重点单位代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向代表们介绍了东大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特别就东大毕业生的总体情况、毕业生流向国防军工单位情况以及与国防军工重点单位深化合作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他强调,东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注重价值引领,与国防军工单位在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上开展全方位合作。

与会国防军工重点单位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发展、人才选聘、校企合作等情况。代表们表示,国防军工单位的发展关乎国家安全,而国防军工单位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目前各单位正逐步调整人才结构以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因此希望从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延揽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随后,与会校企双方代表围绕如何结合国家国防军工人才战略做好东南大学的学生培养和输送、科研合作和加强合作途径及推动策略等进行了讨论。各单位代表们希望东南大学在理念塑造、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强化对学生的培养,并在未来的研究生招生、科研项目合作、专家讲座进校园等方面都得到常态化推进。

此次研讨会是东南大学2016年国防军工人才月的重要活动,校企双方将本着务实的精神,依照会议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合作。(文:王玲艳  图:吴军)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