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会

2016-10-1435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张广军校长就做好学校内控建设工作作动员讲话


任利剑副书记作会议总结


丁辉总会计师对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


10月12日,东南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会在四牌楼校区榴园新华厅召开。校长张广军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周佑勇,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许森渠先生、总监吕麟辉先生,学校各部处、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任利剑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广军校长首先对做好东南大学内控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并代表学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张校长强调,做好内控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我校廉政责任体系的重要步骤,也是全面梳理我校工作分工、优化业务流程、明确权责体系的重要契机。二是要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控体系建设的科学内涵。张校长介绍了“制衡”、“关口前移”、领导重视和推动等内容,并要求学校及各部门领导干部切实树立风险防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从“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的理念转变,同时加强学校内部跨部门沟通协调和通力合作,确保内部控制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张校长强调,本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参与,在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教育部下达任务的同时,真正降低学校管理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着力形成管理有序的长效机制,确保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的持续优化,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许森渠先生代表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在会上致辞,希望普华永道与东南大学的强强联手,能够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做出有益贡献。普华永道总监吕麟辉先生随后就内控的基础知识以及拟定的东南大学内控建设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丁辉总会计师在会上对我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提出,校内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成立部门内部领导小组,负责内控工作的开展,选择业务能力全面的同志作为联络人,负责内控工作的协调。在东南大学内控工作小组的指导下,配合普华永道商务咨询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院系及二级法人单位,也要高度重视,明确与学校责权利划分,自发的梳理本单位业务流程,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体系。

任利剑副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部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内控建设工作联动起来,将此次内控建设工作由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变为学校自身的自觉行动,推动东南大学高效、持续、安全发展。(文:魏强荣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