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成功举办2016安全协议进展国际会议

2016-10-2211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5日,东南大学承办的“2016安全协议进展国际会议”(PSP2016)在中国无线谷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安全协议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工程技术人员、东南大学在校师生及安全协议领域的企业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登国、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江苏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书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爱群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和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状况。她说,信息安全研究一直是东南大学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随着今年获批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东南大学将联合全校的科研力量,谋划组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加大相关学科建设力度和人才引进力度,争取在未来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问题研究、重大科技项目建议、重大政策咨询意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陈克非教授代表密码学会祝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学术交流,代表们能受到启发,获得创新思路和创新动力。

本次会议得到了信息与网络安全学术界的极大重视,会议围绕安全协议最新的学术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安排了9个特邀报告,内容涉及密码及安全协议的各研究领域。包括:密码协议分析、有效零知识证明、移动平台密码协议、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TLS协议安全、物联网协议安全、SDN协议安全等。会议报告反映了我国安全协议的最新研究动态,也展现了当前我国安全协议研究与应用的最高水平。(文:陈立全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