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71岁老人在车站摔倒 东大男生挺身相助

2016-12-0226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02 【扬子晚报】第A11版


帮助老人的孙彧。


    扬子晚报讯 昨天,东南大学收到一封温暖的感谢信,来信老人在车站摔倒,得到东大一名学子的帮助,她特意来信感谢这位做好事没留名的学生。

    10月29日上午,71岁的退休教师董奶奶独自带着拖箱,准备从南京火车站出发返回老家。在赶往候车大厅时,需要步行下楼梯。董奶奶的行李被台阶边沿刮碰了一下,翻滚了起来,随即把董奶奶撞倒,左膝着地,箱子压在腿上。这时,一个路过的大男孩停下了脚步,帮老人挪开拖箱,搀扶她坐下,还帮老人打电话给儿女。等老人儿子赶到,他才匆匆离开。董奶奶和小伙子聊天时,特意留心了解到他是东南大学的学生。“我儿子只在匆忙中拍下他一张照片,就是为了寻找他。”出院后老人向东大发去感谢信: “来信一是为了感谢贵校教导有方,培养出了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二是为了寻找这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学,感谢他的帮助。”

    根据董奶奶家人提供的信息,学校终于找到了这位同学。他名叫孙彧,是吴健雄学院2013级的本科生,现已保送东南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孙彧说:“车站人来人往,我这么做总能感染到别人,如果我应对不了,一定会有人和我一起帮助老奶奶的。庆幸自己选择留下来帮她。”他也向董奶奶表达了祝福,希望董奶奶的身体能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