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世界艾滋病日东南大学举办公益宣传活动

2016-12-02323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01 【新华网】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一场以“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三个校区联动举行。该活动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会、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由东南大学团委、教育基金会和校医院支持,东南大学关艾协会具体承办。


    现场,同学们将防艾禁毒的相关知识进行梳理,制作成可供悬挂的小卡片,通过趣味游戏互动,吸引过往行人参与其中。


    每年世界艾滋病日,东南大学都会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特别是近些年,校园成为防艾的重要阵地。据介绍,近年来,新报告的感染者中,15-24岁青年学生所占的比例有明显上升趋势,该年龄段人群多数应为在校学生。调查显示,新增感染者中多数在高中、甚至初中阶段,在对性健康知识尚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有了第一次性行为,因此在高校新生中开展性健康教育十分必要。


    为了有效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能力,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为主体的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以“青檬”青春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面向大学新生和高中学生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引入性健康与防艾知识。


    3年来,在协会成员的努力下,已经在江苏省马坝中学、洪泽第二中学、无锡梅村高级中学等学校共建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同伴教育活动近百场。同时他们还帮助各中学生成立“青檬”兴趣小组,发挥中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以同伴的身份影响身边的同学,推动青年人在性行为方面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李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