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金陵晚报】东大暖男:庆幸自己留下来

2016-12-0247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02 【金陵晚报】B06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李晨)近日东南大学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位在南京火车站摔倒的老人,她希望找到一个东南大学的男生。

  10月29日上午,董奶奶独自带着拖箱,准备从南京火车站出发返回老家。在赶往候车大厅时,需要步行下楼梯。由于时间紧,董奶奶的行李被台阶边沿刮碰翻滚了起来,随即把董奶奶撞倒,左膝盖着地,箱子压在腿上。老人顿时疼痛难忍,不能动弹。

  就在老人万分痛苦时,一位青年学生出现在她眼前。青年学生帮老人挪开拖箱,搀扶她坐下,询问老人伤势,帮老人打电话给儿女确认位置。在等待老人儿女的两个钟头内,他帮老人退换车票,关注老人的伤情,一直陪在她身边。等老人儿子赶到,要留他吃午饭时,他却劝老人尽快就医,而自己匆匆离开,拒绝留下名字。董奶奶只记得,聊天时他提到自己是东南大学的学生。于是,董奶奶给东大发了一封感谢信,希望能找到这位小伙子。

  收到感谢信后,学校进行了核实,确认帮助老奶奶的的确是东南大学的一位学生,名叫孙彧,是吴健雄学院2013级的本科生,现已保送东大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孙彧坦诚地对记者说,“最初我没有直接扶她,一是因为不知道她的伤情怎么样,怕乱扶会加重; 二是对自己承担这种紧急事情的能力有一点担心。后来我看到老奶奶的腿确实肿得厉害,我庆幸自己选择留下来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