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扶老人更扶人心 东大暖男用行动证明真诚常在

2016-12-0235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02 【凤凰网】


    近日东南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希望能够帮忙找一位东南大学的男生。


    写信的是一位老人,名叫董柏林。据老人信中描述,10月29日上午,她独自带着拖箱在南京火车站,在途中箱子经沿途碰撞不慎把自己撞倒,顿时起身不能,匆匆行人,无人驻足。没过多久,一名东大的学生路过老人身边,帮助老人移开拖箱并打电话给其儿女确认位置。在等待老人儿女的两个钟头内,他帮老人退换车票,关注老人的伤情,一直陪在她身边。等老人儿子赶到,想要表示感谢之时自己匆匆离开,也没有留下姓名。


老人家属抓拍照片


    如今,老人经过手术治疗,目前已能柱着双拐下地了。在住院期间,她一直挂念这位同学。希望通过一张当时儿子匆忙拍下的照片找到这位心地善良的小伙子。


    经过确认,学校的工作人员终于联系到这位热心的小伙子——孙彧,他是吴健雄学院2013级的本科生,现已保送本校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


    “最初我没有直接扶她,一是因为不知道她的伤情怎么样,怕乱扶会加重;二是对自己承担这种紧急事情的能力有一点担心。”当问及止步帮助老人的原因时,孙彧表示,因为看到老人痛苦的样子,自己首先想到的是要帮助她,老人的家人不来,自己不敢把她一个人留在那儿。陪在她身边,出现问题自己可以帮她解决,至少,可以给老人陪伴和力量。”


东南大学孙彧


    此外,他表示能在董奶奶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自身也感到很幸福。他觉得这个社会值得信任,人与人之间也足够真诚,今后一定会有更多人愿意帮助他人,让这个社会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