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组织参加教育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6-12-02120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30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教育部召开,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长张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金保昇,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武装部、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政领导、毕业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地方主管教育部门和高校代表分别介绍工作典型经验,围绕基层就业、参军入伍、指导服务、就业引导、创新创业等重点做了经验介绍。最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千百万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推动下,各地各高校真抓实干,就业状况保持基本稳定,重点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陈宝生部长强调,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要综合施策,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等多方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等方面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网络视频会议后,张广军校长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典型经验做法,对照教育部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并不断完善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王玲艳)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