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东南大学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6-12-05344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2016-12-04 【新华网】


    12月4日,东南大学与故宫博物院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乃恩,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东南大学与故宫博物院举行签约仪式


    在多领域开展更有效合作


    根植于明代国子监及近代中央大学的学术土壤,东南大学对于文化遗产十分注重,不仅较早创办“古建班”4期,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目前也开设有遗产保护本科专业,另有“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传统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东南大学)”等。


    据了解,东南大学于故宫博物院此次的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合作互惠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我国古代建筑价值特色及遗产保护和利用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的创新和科技成果的发展。协议显示,双方拟建立“亚洲木构建筑研究中心”,加强亚洲木构建筑及建筑群保护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方法研究,以及亚洲木构建筑及建筑群的监测、规划和展示利用的一体化研究。(翟梦杰 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