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南京国际健康城引进瑞典健康“共生城”

2016-12-2367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22 【南京日报】第A01版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12月21日,“中瑞健康共生城”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会见应东南大学邀请来宁访问的瑞典王国乌普萨拉省省长戈兰·埃南德一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市领导罗群、胡万进参加会见。

    中瑞健康“共生城”计划落户于江北新区的南京国际健康城,项目将引进瑞典“共生城”的理念,创建一个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医、教、研、养、护、居”六位一体的高端共生城综合体。南京国际健康城是我市健康服务与生命科技名城建设和江北新区生命健康支柱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引进对健康城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有重要意义。 

    吴政隆在会见戈兰·埃南德时简要介绍了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健康和医疗产业是我市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诚挚欢迎乌普萨拉省和乌普萨拉大学与我市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戈兰·埃南德对南京的科教资源和创新环境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会上,东南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还就在健康城开展联合办学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