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师生多彩文化活动喜迎2017年新年

2017-01-031369

分享到:


东南大学2016-2017跨年演唱会现场


年末岁初,万象更新。2017年元旦前夕,东南大学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通过东南大学报和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向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发表了新年献辞。献辞回顾了2016年学校贯彻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献辞表示,2016年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明显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双一流”建设步伐明显加快。2017年学校将紧紧围绕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全面深化各领域综合改革,切实激活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共同建设东南大学的命运共同体,努力创建有中国特色和东大气派的世界一流大学。最后,易红书记、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党政,衷心祝愿所有东大人、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新年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2月31日晚上,新年前夜的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由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和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主办,以“壹陆壹柒一路一起”为主题的东南大学2016-2017跨年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书记刘波、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等校领导来到现场,与5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华为公司南京研究所和全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等嘉宾应邀出席。晚8时许,演唱会在精彩的灯光秀表演中缓缓拉开帷幕,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了开场表演合唱《therhythm of life》,欢快奔放的曲调充满着新春的气息。在随后的四个半小时里,现场师生、嘉宾和领导共同欣赏与体验了一场充满梦幻光影与青春活力的视觉盛宴。《傣族的女儿傣家的雨》、《天边》、《送我一朵玫瑰花》等歌舞表演尽情展示了少数民族唯美的文化风情;人文学院研究生吴赟的一首美声独唱《春天的芭蕾》唱出了春的喜庆,师生合唱《春泥》表达了爱的浪漫;退休协会女教师带来的舞蹈《东大玉兰花开》花开朵朵暖意浓浓绽放,东大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为梦想时刻准备着》希望在田野梦想已起航;萨克斯合奏《莫扎特第25交响曲》的明快和拉丁舞 《the force of awakens》的柔美风情,让群众沉浸在古典与现代的音乐之美;相声剧《孔子游记》和小品《善恶终有报》的诙谐与睿智,也让现场或如痴如醉,或发笑引思。接近零点时分,一场美轮美奂的时装模特走秀《era》如维密般的激情瞬间点燃在体育馆上空、穿透苍穹。




最后,现场所有嘉宾、领导和师生一起倒计时,共同欢庆2017新年的到来!刘波常务副书记对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学子们在新年里努力学业、“遇见更好的自己”!随后晚会筹备组在现场送上了一幅钉子画,2017颗钉子排列成为“一起来吧”、“止于至善”八个字和体育馆穹顶的俯视图,祝福全校师生同心同德、聚力前行!祝福东南大学鹏程万里、再创辉煌!弦歌阵阵,雅乐声声;情临东南,乐满校园。伴随着一曲《东南风雅颂》,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东南大学官方主页新版上线启动仪式


零点时刻,晚会现场还举行了东南大学官方主页新版上线启动仪式。刘波常务副书记与吴刚副校长共同按下水晶球,在炫丽的光影变幻中,新旧版本的官方主页完成了实时切换。历经四个多月的前期调研、方案征集、方案征求意见、网页设计与模板制作、系统后台实现等环节,新版东南大学官方主页正式于2017年1月1日零时上线,预示了东南大学的新年新气象!。


四牌楼校区新年舞会


丁家桥校区迎新年游戏嘉年华


当天晚上,学校其他部门、院系和学生社团等也纷纷举办各类迎新文化活动。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群贤厅,400余名东大各院系的研究生同学和留学生同学参加了由校团委和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新年舞会。南航、南师等南京其他高校的不少研究生同学也慕名而来。在舞会火热进行之际,金保昇副校长来到了现场,对在场同学们表达了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同时抽取了晚会的暖冬大奖,并一起与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的舞会演出。在丁家桥校区医林餐厅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由丁家桥校区学团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和20余个学生社团参与承办的迎新年游戏嘉年华活动在此举行,金保昇副校长随后赶到现场观看并与学生联欢,他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祝福,并抽取了一份大奖给参与活动的同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元旦前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举办了迎新晚会,电气工程学院等党政联名发表了新年寄语。东南大学广播台播出了新年特别节目,东南大学学生电视台精心制作了贺岁片《倒带2016》。旧岁已去,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向我们张开了双臂!欢庆的氛围弥漫了整个校园,并在元旦前夜达到了欢乐的顶峰。

迎新系列文化活动在师生校友中反响强烈,迎新的喜庆与对母校的浓浓情怀在此相互交织、融化和升华。在微信平台,有网友表示“看了易书记和张校长的新年献辞,看到了2016年学校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内心十分激动!感谢全校师生为实现世界双一流的伟大目标而努力拼搏的精神!老校友衷心感谢你们!”,“愿东大愈来愈美,愈来愈强,愈来愈好!”不少同学在跨年演唱会现场,通过直播平台“上墙”抒发情感。有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跨年演唱会。现在终于明白为何师姐说,东大是一个你待的越久就会爱的越深的地方!”“现场看了跨年演唱,感动又骄傲,我爱你东南!2017我要继续在这片土地上奋斗!”学校官方主页新版上线启动仪式后,不少学生现场通过手机登录新版主页,对新版主页给予好评说“简洁沉稳大气,功能布局合理,绿色的主旋律展现了勃勃生机,体现了东大人的内涵和自信”。跨年演唱会结束后,朋友圈处处可以看到情感的这样表达:“东大,遇见你是我的幸运!”“相信东大将会越来越美好!”。(文:胡强 图:丛从 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