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电力市场设计专题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办

2017-01-049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6年12月29日,第一届“电力市场及电力规划技术论坛”之“电力市场设计专题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联合发起。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张军院长、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赵剑锋院长,美国德州电力市场独立监管机构李永刚、国网能源研究院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马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争林、美国德州ISO(ERCOT)IEEE PES大电网规划运行委员会副主席杜鹏伟、美国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市场设计高级项目经理周伟以及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蓓蓓等演讲嘉宾,以及国内外电力技术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出席研讨会。

开幕式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剑锋在欢迎辞中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张军院长介绍了江苏省经研院的有关情况,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高赐威介绍了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的简况。美国德州电力市场独立监管机构李永刚博士作了题为“德州电力市场的演变:设计与监管”的报告;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市场设计高级项目经理周伟博士围绕“电力市场设计及运行探讨”做了精彩报告。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蓓蓓博士作了题为“竞争性电力市场下广义需求侧资源激励机制研究”的报告。

随后,自由讨论环节由IEEE Fellow、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李方兴博士主持。演讲嘉宾与现场的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了新能源的接入对传统煤电利用小时数进一步挤压的对策、电改对于电价的影响以及我国电力市场特定领域机制设计的设想和展望等话题。(王蓓蓓)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