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7-01-1310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9日至10日,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缪小星,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以及江苏省各高校校报分管领导、校报及新闻中心负责人、校报编辑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会长郑立琪主持。

任利剑副书记代表东南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从读大学开始看校报到工作坚持读校报的经历说起,畅谈了自己对校报工作的认识。他说,高校校报很重要,在不同时期的高等教育发展中,校报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广大校报工作者要充满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关注受众群体和阅读对象,更多关注报纸内容全面性,充分体现校报的思想性和文化性,更好地展示学校良好形象,推动校报更好地发展。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缪小星做题为《守望与创新——关于当前媒体融合现状及其思考》精彩报告,对当前媒体发展态势、媒体的精准投放以及校报等专业类报纸的成长空间等作了详细的论述。南京大学新闻学院巢乃鹏教授以宏阔的视野和练达的专业技法做了题为《媒介融合:数字化时代传统媒体的变革之路——兼论高校校报的变革之路》学术报告。与会者一致认为: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崛起、自媒体日益发达的背景下,高校校报与各类新媒体相互借势、各展所长、错位发展,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和特有的影响力,校报依然是大学校园开展舆论宣传、思想教育、文化建设不可或缺和无法替代的重要媒体。

江苏省高校校报2016年度优秀作品评选结果也在会上揭晓。“鼎利集团杯”“徐州旅游文化杯”优秀作品竞赛结果同时公布。东南大学校报在2016年年度优秀作品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其中《我校郭正兴教授团队为“中国天眼”项目建设贡献“东大智慧”》(作者翟梦杰)获消息一等奖;《“把脉”引力波———访我校校友、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量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俞楠博士》(作者郑立琪)、《一个宿舍走出的“兄弟”院士》(作者褚炜雯)、《“神秘仪器”护驾天宫二号 ———东南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在轨操作力测量设备”》(作者翟梦杰)获得通讯类一等奖;《我校在读博士在学校拍摄雪景婚纱照》(作者丛婕)获得图片一等奖。(东萱)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