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7-01-158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3日至14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刘波、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昇、周佑勇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鑫,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

易红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了“东南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报告”。易红书记指出,自2016年3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重点强调学习教育的示范性、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学习形式的有效性,推动学习教育蓬勃开展,呈现出了“细、实、新、强、严”的特点。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注重分类指导、领导带头示范、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等好经验、好做法,尽快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易红书记做了“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报告”。易红书记指出,应持续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巩固拓展已完成的整改成果,加紧完成正在整改的任务。

在民主生活会上,易红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易红书记指出,东南大学领导班子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具有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班子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迅速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了中央权威,确保了中央政令在学校畅通。班子全体成员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各个专项整改任务,认真学党章、学讲话,带头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合格党员,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拓展。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下一阶段,学校党委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持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深化师生为本理念,持续转变作风;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加有所作为。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准则》《条例》,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并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认识深刻、查摆严格,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各自的改进方向。

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校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原文研读《准则》和《条例》,上好“两学一做”党课,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学习基础。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结合师生最关心的问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党代会代表、教代会执委、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走访、设置意见箱、开通网上意见征集平台等途径,并结合学校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展意见建议和提案征集工作,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43余条,经同类合并、梳理归纳为三个方面48条,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及时认领。此外,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书记、校长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讨论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文:赵会泽 图:杭添)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