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艺术学院举行教学工作会议

2017-01-208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8日,艺术学院在榴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和平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崔天剑副院长从本科生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强调教学要有奉献精神,要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李轶南副院长从研究生的教学管理、课程建设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艺术学院留学生的培养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教学的规范要求。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进以“教的对象、学的主体”为题,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特点、大学生对教学的期待,并介绍了艺术学院以文化人、艺养其心的学生工作特色。艺术理论系主任李蓓蕾、美术系主任朱广宇、动画系主任孙菁、设计系主任李永春分别就所在专业的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情况作了汇报。张宏老师根据其在美国的访学经历,在会议中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教学的理解,介绍了美国大学艺术教学工作的一些做法和成效。最后,王廷信院长总结梳理了上午的讨论内容,就学院现存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号召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学科前沿问题,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科研推动教学,将科研项目成果延伸到教学中。同时还要在教学中注重积累,形成标志性的教学成果。下午,与会的每位教师围绕上午的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推进教学的可行性建议。最后,王和平书记指出,艺术学院的教学工作事关人才培养,事关学科发展,必须有效解决好各种矛盾,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艺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