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行政工作计划研讨会

2017-01-246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4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九龙湖校区主持召开2017年行政工作计划研讨会,就全年拟重点推进的行政工作进行谋划、研讨和部署。郑家茂副书记、黄大卫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保昇副校长等校领导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科研院、社会科学处、人事处、国际合作处、总务处、基本建设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海外教育学院等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保昇副校长就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综合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人才培养工作以及一流学科建设和异地办学等工作的年度计划进行了汇报;郑家茂副书记介绍了学生管理服务和招生就业等工作思路与推进举措;吴刚副校长就科研项目组织、科研基地建设和科研成果布局等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做了阐述;黄大卫副校长汇报了后勤保障和基本建设等“美丽东大”建设的工作计划。人事处处长郭小明、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志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许克琪分别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社科科研与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计划。与会部处、院系负责人针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建言交流,凝聚智慧,形成共识。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张校长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建校115周年。面临着中央巡视、本科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等重大任务,我校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认真研讨全年行政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国家、教育部和学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确立发展目标、战略思想、重要举措和预期成效,尤其是要对推进的重点和创新工作谋篇布局、精准施策。

对于人才培养工作,张校长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根本任务,既要有共识更要有行动,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力启动新一轮精品课程建设,建立健全“可视、公开、约束、激励”的教学管理机制;招生就业和研究生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和改革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改革培养模式,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科研工作,张校长强调,要继续坚持“科学谋划、战略布局、目标导向、敢为人先”工作理念,特别是在国家级重大科研基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和国家级文科智库,以及重大国际合作科研基地和项目等立项与建设方面要着力谋划、全面推动。对于师资队伍建设,张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高端师资倍增计划”,全面推动“师资队伍建设‘1842’行动措施”落地落实,并结合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对于国际合作工作,张校长强调,要坚持“全球高端、实质合作、引领发展”工作思路,在与国际一流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并要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拓展国际合作范围和内涵。此外,张校长对“美丽东大”建设特别是对教职工子女入学和丁家桥校区基建规划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最后,张校长对2016年行政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总结,并对2017年行政工作计划制定做了具体部署。(肖轩)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