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一行到东南大学“无线谷”调研

2017-02-1620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10日,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任组长的中央调研组在江苏调研期间来到东南大学“无线谷”调研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东南大学通信技术研究院院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尤肖虎教授关于3G、4G发展历程和5G最新研究进展的汇报,观看了最新5G实验系统的演示。在了解到由东南大学牵头的国家“2011计划”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国内5G与新型物联网研发的基础性支撑平台时,陈宝生部长十分高兴,他说,“东南大学牵头整合了我国无线移动通信领域的最优势研究力量,涵盖了我国无线通信领域所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了巨大成效,真正做到了协同创新”。当看到大规模天线配置的5G实验系统时,苗圩部长连说“了不起,了不起”,并说,“原来的通信系统只有几根天线,今天能看到成百上千的天线同时在运行,大幅度提升了通信传输速率,真的很了不起,非常震撼!”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孟祥锋,中央财办副主任易纲,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际研究局局长赵志敏,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一组副组长李志农等参加调研。(童欣 朱辉)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