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冬令营

2017-02-2112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16-19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的2017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冬令营在九龙湖校区圆满举办。68名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点备赛团队成员以及802017SRTP创业类项目团队成员、部分已创业的在校学生和学生创业社团俱乐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创新创业冬令营。校团委、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普通高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起草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胡汉辉教授,东南大学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东教授以及部分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标兵等出席了冬令营的相关活动。

2月16日下午,开营仪式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出席开营仪式并做讲话。刘波常务副书记列举了沈向洋、沙敏、毛大庆、于敦德、周源等一批东南大学培养出的创新创业学子精英的事迹,鼓励在场的创新创业冬令营营员们把创新创业的个人追求,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希望营员们在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紧跟科技前沿,引领双创风尚,不断锤炼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冬令营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四天的营期内,开展了专家讲座、课程培训、创业沙龙、路演训练、精英分享等21场系列活动,有效帮助了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技能,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项目团队,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做好了人才及项目储备。

据悉,创新创业冬令营是东南大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的传统项目和重要品牌。往年的冬令营按照奇数年和偶数年分别举办创新冬令营和创业冬令营,培育了30余项“挑战杯”和“创青春”全国大赛获奖项目团队,涌现出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学校第二课堂创新创业育人工作中的孵化器与加速器。(团萱)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