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教育部网站】东南大学持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2017-02-2729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2-24【教育部网站】 

  

  

  

 东南大学以“三个一”为抓手,持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开列一份问题清单。学校各部处、院系、直附属单位等按照《关于报送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问题清单的通知》,结合单位特点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和内控机制薄弱环节,形成一套符合实际的问题清单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初步形成“内控防范有制度、岗位操作有标准、事后考核有依据”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
  开展一轮专题调研。校领导带队开展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总体情况、历次“小金库”检查整改情况专题调研,实现所有院系全覆盖,全面了解二级单位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通过调研发现院系层面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谈心交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对“小金库”主体异化的关注度等方面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进行一次工作汇报。学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等进行汇报,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对发言进行点评。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抓住校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