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继续教育学院为西藏民族大学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和“以德为本、育人为先”专题培训班

2017-03-078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先后为西藏民族大学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处级干部培训班和“以德为本、育人为先”辅导员培训班。培训班历时16天(每期8天),共有112名处级干部和辅导员骨干参加了专题培训。两期培训班分别于10月29日、11月27日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许映秋院长致辞,西藏民大第一期培训班领队党委办公室张宏伟主任、第二期培训班领队纪委任秀丽副书记分别讲话,两次开班仪式均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封卫东主持。

  许映秋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东南大学自2007年与民大结对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两校基于学科、地域等优势和特点基础上的合作交流始终稳步推进,而且针对性强、成效突出。正是在两校近十年交流互访基础上,在双方充分交流沟通明确培训需求基础上,促成先后两期民大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和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的专题培训。两期培训班领队张宏伟主任、任秀丽副书记均表示,培训班是全体参训干部与历史名校零距离接触的一个绝好平台,希望大家能将培训所学内容,切实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稳定、改革、发展。仪式上,藏族学员代表向学院领导及班主任敬献了哈达。

  继续教育学院为每期班安排了有关大学建设与管理的多个视角,由校有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教学内涵质量提高、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人事管理与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治理与依法治校、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维、财务视角下的大学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育人、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与实务。继续教育学院还为培训学员安排了有关参观考察和现场教学环节。两期培训班分别于11月2日和12月4日结束。(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