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东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3-1012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33日下午,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东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做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易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赵树林、章轲、王利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岗位的老领导,院士和教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各部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马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开启了管党治党的新征程。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东南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瑞民强调,中央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紧扣高校特点,紧盯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重点检查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环境,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

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显著。政治巡视是政治体检,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东南大学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机关(机构)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东南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易红表示,中央第四巡视组来我校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东南大学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东南大学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服从中央安排,坚决以积极、诚恳、务实的态度和行动接受中央巡视,坚决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易红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的自觉性,共同努力把中央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要积极主动配合衔接,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全力保障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当中,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南京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3日-4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1800061;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邮政1409信箱(邮编:210014)。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南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图文:东萱)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