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网易】东大举行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多家单位“组团”前来

2017-03-1853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3-17 【网易】


    3月17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九龙湖专场),300余家用人单位以及3000余名东大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

    多地用人单位“组团”前来

    据悉,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共有8900人,其中本科生4082人,硕士研究生3766,博士研究生1052人。在充分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以及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的基础上,东南大学就业办采取诸多措施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参会服务。



    此次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15个省市,以东部省份居多,其中来自江苏就有165家,占全部招聘企业的51.7%;其次是安徽省的用人单位,紧跟其后就是来自北京、上海、浙江三地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所在行业包括土木工程建设、建筑设计、电力工程、电子科技、通信、邮政、计算机、电信、互联网信息与技术服务、材料工程、医药服务、道路运输、语言类、金融管理、经管类、临床医学、艺术设计等。

    此次还有不少用人单位组团前来,包括合肥高新区、常州人才服务中心、苏州独墅湖科教城以及苏州高新区等百余家单位,为东大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就业路径和就业选择。

    老师建议:择业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玲艳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就业状况比较稳定,基本和往年持平,也有不少常来的单位。并且现在企业对人才的学历以及综合素的要求也有所提高。



    对于正在求职的学生,老师建议:“有句话叫时势造英雄,很多人择业是符合了国家的发展大战略,才能有所作为。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国家现在在倡导什么,发展什么,而不是一味地盲从,扎堆去选择自己的职业,仅仅以地域、薪资作为择业标准,其实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一样有好的平台。”

    学生:对薪资有所要求,无所谓工作地

    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几位前来参会的学生。

    来自扬州,在东大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杨易同学告诉记者:“班上大部分人的工作已经定下来了,剩下的是考研,而我打算是直接找工作,在哪里工作倒是无所谓的。”

    当问到目标薪资时,他表示,之前也找过两家单位,其中一家给出的是税前7700/月,但他不太满意:“我这次来就是想看看,还有没有能够给出更高薪资的单位。”

    另一位东大物联网专业的姚尧同学告诉记者,他这次来是因为考研没考上,而班上三十多人能够考上的也就不到十个。对于是从事哪方面工作,他表示可以选择行业的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目标薪资,他告诉记者应该是七千左右。

    用人单位:择业不能光从薪资方面看待遇

    记者发现,现场很多家单位都是“老顾客”,基本每次都会前来参会。

    对于用人单位的薪资标准和待遇,记者采访到苏州一家通信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很多毕业生前来询问到待遇时,常常以自己同学的薪资或者以其他公司的标准作比较,而公司实际的待遇是要分很多种类的,要从各个福利待遇、从公司实际为你承担的各项费用中考虑。有的大型公司确实给的年薪很高,但是能够被他们选中的少之又少。”(通讯员 翟梦杰 实习编辑 钱念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