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现场交流会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

2017-03-216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1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承办,东南大学和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现场交流会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各省(区、市)教育厅(委)高教处负责同志、国创专家工作组成员以及全国各有关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保昇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作为率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东南大学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强化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潜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为高等学校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南大学长期得到重点支持。上世纪90年代,学校就辟出专项经费设立了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2003年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把2个学分的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加入其中。目前,东南大学每年新立项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约1500项,在研项目保持在3000项左右。

王成斌副厅长、吴爱华处长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现场交流会主要就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进行了交流,在全国推广使用江苏省开发建设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过程的网络化管理,做到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网上立项、网上展示与交流,确保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质量。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则就“国创计划”2017年工作计划、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工作方案以及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进行了研讨。

3月18日上午,60多位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东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方程式车队。(顾苏楠)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