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报网】东南大学已有七成毕业生就业

2017-03-2235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3-21 【南报网】


    东南大学已有七成毕业生就业

    南报网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潘天星)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近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已有七成就业。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之前忙于各种考试,最近终于有空了”,一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工程管理的学生说道。招聘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很多非东大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东南大学目前已有近七成学生就业,此次春季双选会主要是为考研考公失利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同时,东南大学还是江苏省江宁区区域就业联盟的盟主,一有招聘信息就会共享给周边的兄弟高校,所以此次前来的还有许多周边高校的毕业生。

    中国药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说:“主要是找自己喜欢的岗位,作为应届毕业生来说,对薪资要求不高,等以后有经验了,再谈工资。”“想找和自己专业契合度高的公司,这样也会省很多劲,工资够用就行。”记者了解到来应聘的学生对薪资的要求并不高,在挑选岗位时,大家更倾向自己喜欢的或者熟悉的专业,希望有稳定的发展,为未来做铺垫。

    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玲艳表示,“我们希望学生在择业的过程中更看重自身的长远发展。另外多关注国家发展战略,未来的五年规划重点,希望学生能将自己这五年的黄金发展期融入到国家发展中,这样可能会有很大的提高。最后希望大家不要扎堆,多去中西部以及二三线城市发展,因为他们也有好的平台,也非常的缺人才,不要仅仅因为地域就放弃好工作。”此次双选会有300余家用人单位,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15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