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诺奖得主有望牵手东大成立研发中心

2017-03-2259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3-22 【南京日报】第A08版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潘天星)  昨天下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来到东南大学交流,未来,他有望牵手东大成立研发中心,还有可能落户位于江宁开发区的“诺奖小镇”,开展产学研一系列合作。

    乔治·斯穆特出生于1945年,是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2006年,他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该发现巩固了宇宙大爆炸理论,斯穆特也被称为“宇宙胚胎学之父”。 

    昨天的交流中,乔治·斯穆特带来了一场《现代宇宙学》的讲座。这位世界级的大师非常贴心,虽然全程英语没有翻译,但是在他准备的PPT上,特意标注了中英文双语。 

    东大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透露,东大已与乔治·斯穆特、江宁区政府进行了初步会谈,三方有望合作,一方面吸引诺奖团队入驻位于江宁开发区的“诺奖小镇”,另一方面希望推进东大物理学院和诺奖得主共建研发中心,在团队、项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