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南大东大启动自主招生

2017-03-2728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3-25 【扬子晚报】第A07版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记者昨日获悉,在高考录取、自招招生录取之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今年要探索综合评价录取。具体方案已上报教育部,并得到初步认可,目前正在等待教育部的最终批复。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大学了解到,在高考录取、自主招生录取之外,学校今年将探索“综合评价”录取新模式。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参加南大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中学学业测试成绩占10%。“综合评价”录取只面向江苏考生,招生计划在100人之内。该招生方案初步获得了教育部批准。

    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评价对于考生的全面素质要求较高,包括学习成绩在内的各方面素质都会考查到,考生需要有较强的综合表现能力。高中阶段学习成绩较为优秀的考生可能会更占优势。

    东南大学的“上报方案”中提到,今年学校计划在高考录取、自招招生录取之外将探索“综合评价”录取新模式。初定录取模式为,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参加东大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中学学业测试成绩占10%。只面向江苏考生,招生计划在100人之内。“方案上报后,要经过专家论证等相关流程。目前学校正在等待教育部最终批复。”东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什么样的考生能够具有报名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资格?又有哪些专业面向综合评价录取的学生开放?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具体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中,测试时间和自主招生的时间一样,都在高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