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东大成贤学院毕业生洽谈会传递“春消息” 工科毕业生薪酬看涨

2017-03-2744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03-26 【新华日报】第2版


    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公益供需洽谈会25日举行。记者采访发现,成贤学院得益于南京江北新区高新产业发展,加上工科专业优势,毕业生就业行情看涨,电子、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生化、制药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本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开出的平均月薪也较往年有所提高。

    据成贤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统计,此次供需洽谈会共邀请百余家单位参展,提供岗位3500多个,供1500多进场的毕业生挑选。在洽谈会现场,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仲长江告诉记者,与学校相距不远的高新区生物医药谷是学生实习基地,也是就业基地,毕业生找工作是 “近水楼台”。班里的同学一半考研,一半求职,求职的同学基本上都落实了就业单位,月起薪普遍在4000-5000元。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汪猛告诉记者,班级共55人,除去部分考研的同学,剩下的2/3已签约。他去年10月开始求职,顺利应聘上了心仪的央企——华润电力,月薪5000元左右。

    供需洽谈会上,南京江北新区十多家企业组团前来招聘。南京磐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计算机、电子、电信、自动化等专业数十人,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电子专业毕业生40人,薪酬待遇均为4500-6000元。

    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分析,学校地处江北,南京江北新区发展聚焦高端产业,正全力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并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用人需求迅速增长。而成贤学院毗邻高新区,专业设置又一直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毕业生自然成为高新区企业宠儿。

    南京地铁、江苏五星电器、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已连续多年前来招聘。成贤学院招生就业办透露,来校招聘的企业,超过70%会成为“回头客”。

    工科毕业生薪酬待遇普遍看涨。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月薪达4400元,比往年提高了500元左右。如,南京研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薪酬为6000-8000元,中盛广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电气工程师的月薪为4500-5999元,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月薪在4500-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