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卫视】江苏11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出炉

2017-03-2753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参与自主招生试点,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目前,江苏省内11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已经全部出炉。

  这11所高校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南京师范大学面向省内招生。自主招生高校若有笔试考核,考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3月,考生便可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核学生材料,4月底前公示初审通过名单;6月,学生参加高考,6月10日-22日,试点高校组织考核。入选考生高考总分原则上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有关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南京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分为学科竞赛类、学科特长类和外语类三大类。在校测试过程将全程录像,专家组成、分组情况和学生面试顺序均由抽签随机确定,确保测试环节的公平公正。今年流程简化,无需寄送纸质材料。东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5%,不超过200人。学科基础测试将重点考查学生的数理思维、物理探究能力,测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

  在高考录取、自主招生录取之外,今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两校还将探索综合评价录取新模式,学生的高考成绩只占60%,高校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中学学业测试成绩占10%。综合评价录取只面向江苏考生,今年两校综合评价新模式招生计划都在100人之内。目前该招生方案初步获得了教育部批准,而具体细则还在制定中。


2017-03-26 【江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