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

2017-03-288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新加坡Concorde Hotel宴会厅隆重召开,近100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校友会的成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代表团专程赴新参会,带去了母校对新加坡校友会的祝福与关怀。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新加坡江苏会、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中国各高校新加坡校友会的代表以及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先生的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88岁高龄的李文正受邀担任新加坡校友会终身名誉会长。

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翟湘明女士首先致欢迎辞。她动情地说道,“母校东南大学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海外学子的骄傲。造型宏伟的大礼堂、历史悠久的老图书馆、浪漫的梧桐树大道、充满欢声笑语的宿舍都是我们记忆中永远抹不去的美好记忆。正是东南大学把我们联结在了一起,使我们亲如兄弟姐妹。”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对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新加坡江苏会会长、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新兴市场副总裁周兆呈,电子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平等嘉宾先后致辞。新加坡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周清作了校友会工作报告。东南大学校友代表、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做了精彩的演讲。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校友会授旗仪式和全体理事受聘签字仪式,Dr. Andy Adhiwana作为李文正先生的代理人领取了终身名誉会长聘书。

据悉,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于2016年9月8日注册成功,本次成立大会经过了数月的精心筹备,在当地华人圈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周清)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