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做客东南大学“永远在路上”红色讲堂

2017-03-2810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24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永远在路上”红色讲堂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于起峰教授为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300余名本科生党员做了题为“选准方向搞创新 志为国防做贡献”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吴刚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讲座。

于起峰教授在讲座中列举了现代各种军事测量系统的具体实例,介绍了他和团队在相关科研项目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防等领域中的重要应用,并结合他多年来的科学研究经历,对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做好学问、搞好科研、服务国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专题策划的“永远在路上”红色讲堂主要针对全体本科生党员,围绕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在党史国情、国际关系、军事外交等方面邀请专家学者、先锋模范来校讲学。本场讲座嘉宾于起峰长期从事实验力学中大型结构变形测量和大尺度运动测量的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应用于载人航天和国防领域,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部委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学工宣)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