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腾讯】盘点那些年东南大学拍过的戏

2017-04-1510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7-04-13【腾讯】


    号称中国尺度最大反腐剧的《人民的名义》开播以来,人气日益高涨,相关新闻随即刷爆社交圈。作为这部剧作的重要取景地之一的东南大学,更是向全国的人们展示了这所校园的独特魅力。这并非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首次“触电”了,在此之前,不少剧组都来过东南大学进行拍摄。并且在东南大学内,“四牌楼影视基地”早已成为同学们心照不宣的“暗号”。那么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都出镜过哪些影视剧呢?下面让我们根据四牌楼校区的地图,挨个儿来盘点一下: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中央大道上的法国梧桐上了年纪,春夏时分一片碧绿。在这里拍青春片,真是青春恣意,一片朝气蓬勃呀。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涌泉池大礼堂始由中央大学首任校长张乃燕筹款兴建,英国公和洋行设计,1930年动工,曾因经费困难而中辍。继任校长朱家骅请得拨款,由建筑系教授卢毓敏主持续建,于1931年竣工。大礼堂造型庄严雄伟,属西方古典风格建筑。正立面用爱奥尼柱式与山花构图,上覆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铜质大穹窿顶,顶高34米。堂内三层,面积共4320平方米,可容纳2700余人。1965年添建两翼,2544平方米。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数十年来,海内外校友均视礼堂为母校之象征。1994年4月,台湾中大校友余纪忠先生捐资107万美元修葺大礼堂,使其焕然一新。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2002年百年校庆之际,在大礼堂前增建百年校庆纪念碑和涌泉池,寓师生对父母养育之恩、母校培育之恩、社会携助之恩当涌泉相报。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在《人民的名义》中,大礼堂作为汉东省检察院出镜,虽然摄影师拍不到标志性的绿色穹顶,可是眼尖的观众朋友们还是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是哪里。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大礼堂不仅仅在最近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中有出镜,它也是电影电视剧组的常客了。比如《少年班》《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正剧有《建国大业》《刘伯承市长》等。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图为东南大学大礼堂内部。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致青春》中开学典礼的拍摄场景,远远还能看见东南大学的涌泉池。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图为东南大学大礼堂外部。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图为东南大学大礼堂外部。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图为东南大学大礼堂外部。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剧中为某部委大楼)老图书馆即孟芳图书馆。1921年,东南大学成立时向社会募捐图书馆经费,经校长郭秉文奔走,终获江苏督军齐燮元捐助,独资建馆并制配套设备。1922年立基,1923年落成,耗资16万银元。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老图书馆在《人民的名义》第一集中作为某部委大楼(即侯勇饰演的处长赵德汉所在单位)出镜。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建成后,以齐父之名命名为孟芳图书馆。张謇题匾。有两翼及书库,系1933年扩建,总面积3813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造型为西方古典建筑风格,比例匀称,构图稳实,风格隽雅,入口爱奥尼柱廊及墙面装饰细部极为精美,是国内近代建筑的优秀作品。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

    看了这么多,不知道读者朋友有没有认可东南大学四牌楼“影视基地”的头衔呢?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因为拥有上世纪的老建筑,端庄大气,适合严肃认真的正剧;又因为是大学校园,本来就是生气勃勃的环境,拍青春片也不会违和。百变风格,不老气质,这就是东南大学的四牌楼校区。最后小编想为我们的四牌楼校区打一波广告:拍影视剧,我们也是专业的。 (来自:腾讯大苏网图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