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网易】东南大学牵头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

2017-04-2231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4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东南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兼调研会在北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

   《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是中国工程院2017年度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项目的负责人为东南大学程泰宁院士、王建国院士,项目顾问为潘云鹤院士,研究队伍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工程管理学部的25名院士领衔,吸收了城市建设领域主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十几家单位的近三百名专家参加研究。

   该项目计划紧密围绕我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战略需求,分析和总结国内外城市建设的问题与经验,深入剖析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建设带来的新需求新愿景,从建立科学与人文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价值的体系入手,针对城市空间发展、环境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发展模式优化、安全减灾防灾、实施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选择。

   程泰宁院士介绍,本项目将借助工程院高端智库的专家平台,以整体性思维为指导,聚焦中国城市建设中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对城市建设的近远期目标开展系统研究。在目前我国城市建设从“粗放式”到“品质化”、从增量发展到存量更新的转型期,该研究将对我国的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该研究将为国家及有关部门提供7个课题的战略咨询报告、1个项目总战略研究咨询报告。(通讯员:翟梦杰)


2017-04-22【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