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香港商报网】第三屆全國高校云計算應用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開幕

2017-04-2422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4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辦,東南大學承辦的第三屆全國高校云計算應用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南京江北新區產研園開幕。是次大賽旨在為全國高校云計算教育教學和科研創新成果提供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來自東北、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北、西南七個賽區的55支入圍團隊將在22、23日對參賽作品進行成果展示和交流。記者注意到,東南大學的入圍作品cloudeye,將借助最新的云計算技術以及人工智能技術,致力打造一個解決中國失蹤兒童找回難問題的非營利性公益平台。cloudeye團隊隊員對本報記者表示,該平台是以云計算技術為底層支撐,借助人工智能的人臉識別算法,進行互聯網打拐,從而解決中國失蹤兒童找回難問題。目前cloudeye人臉識別率高達99.8%,大角度(大于60度角)的人臉識別率也達到80%。

  據悉,23日下午將進行本次大賽的頒獎儀式,創意組特等獎將獲得一萬元獎金,創業組特等獎將獲得三萬元獎金和50萬元“創業南京”扶持資金資格。作為ACM中國理事會旗艦活動之一,本屆全國高校云計算應用創新大賽還將邀請計算機領域知名院士、傑青、長江學者、優青等學術專家做最新前沿的主題報告。杜林 鄧旭宇


2017-04-24【香港商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