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新闻网】东大青年学者聚力:南京打造智能汽车产学研基地

2017-04-2419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在东南大学召开。


   中新网南京4月24日电(记者 申冉)今天,记者获悉,国内知名高校东南大学和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即将合作,在南京打造一座汽车技术产学研基地。未来,这座“汽车文化小镇”将成为中国智能汽车先进技术的“孵化地”。 

   日前,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以下简称“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召开。当天,来自清华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会议,在会上就时下全球聚焦的“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会上表示,AUTO-E论坛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着为从事汽车行业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开放、更深入的学术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这一宗旨,近年来在论坛主办方与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AUTO-E论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关注。“同时,随着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关注,论坛也进一步促进了智能汽车及相关行业研究成果及时落地,产学研深度结合的速度。” 

   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在论坛上认为,目前全球各国都在关注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业界普遍推测在2025年无人驾驶将真正投入市场,“但是,目前来看,智能汽车产业依然面临诸多难点,包括,车载传感的局限性、行驶环境的复杂性和行驶情况的多样性等;在技术上,驾驶现场突发情况难以穷尽,AI技术无法完全覆盖、AI技术尚不具备人类的联想和演绎能力等,都是对学界的挑战,也是未来研究的导向。这些技术的突破性进展,需要在海量的研讨和试验中去完成。”

    就此,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研发园近年来正在升级打造的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未来将成为政府、企业和高校深度合作的产学研基地。

   “在这个汽车文化小镇上,将设立专门的科研创新中心,承担“研车”功能,同时承担“孵化器”的功能,为全国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汽车领域的各类专业人才,提供实习基地和创业基地,促使人才、技术和资本的高度聚合,促进各类汽车科技成果转化成项目和产业。”据金华介绍,目前,已经有全国多所高校的汽车产业、特别是智能汽车产业的研究专家落户小镇。

   “在南京的汽车文化小镇上,将为研究专家提供专业级的试车道和各类驾驶环境的重现,期待在这里可以成为中国智能汽车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金华表示。(完)


2017-04-2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