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开幕

2017-04-265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专场讲座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及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学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各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本次科技节的宣传视频。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孔祥羽代表科技节组委会作了筹备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向李培根院士颁发了“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学术顾问聘书,并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参加科技节的活动,珍惜通过使用校内各创新实践平台加强科研锻炼的机会。他还希望同学们要紧贴科技前沿,迎接创新挑战,体验科学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无穷魅力;要引领双创新风尚,让创新创业成为自身所自崇尚的价值追求;要将个人的“科创梦”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用科技创新行动创造美丽的人生价值。随后,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叶新代表兄弟高校研究生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学风与创新”的报告。

据悉,本次学生科技节由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研院、社会科学处、教务处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科协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学生会和相关学生社团协办,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开展学术报告类、学术交流类、科技展示类、竞赛评比类等200多场各项活动。(文:王佳敏 团宣 图:曲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